「普出廣播劇精彩大巡演」暨培訓班

七月九日,本校應邀前往紅磡社區會堂,參加由香港電台舉辦的「普出廣播劇精彩大巡演」的第一階段培訓活動。除了本校,參加活動的還有其他幾間學校。

該日活動由香港電台2星期日晚《霖歌有情人》節目主持人主持,表演嘉賓則有著名電視節目持人譚玉瑛女士、歌手黃思迦小姐,以及演員歌手鄭世豪先生。為了照顧學生的普通話理解程度,先後以普通話與粵語發言,嘉賓表演時則使用粵語。

培訓內容主要分兩方面。第一是示範如何為不同年齡、身份的角色配音,例如老人家、中年大漢及妙齡少女;第二是介紹並示範配音道具及使用技巧。當日我校學生表現積極投入:當主持人邀請台下學生上台表演時,同學起初因害羞而不好意思舉手,其後勇氣突增,紛紛踴躍舉手,爭取上台表演機會。在與其他學校力爭之後,我校鍾伊澄同學突圍而出獲得即場上台學習表演的機會。

今次活動,家長、學生都感到獲益匪淺。通過觀摩及互動遊戲,大家初步了解到廣播劇的配音特色,以及如何使用簡單的配音道具。

由於舉辦單位限定每所學校祇能派出十名學生代表參與,故來年學校會派出另外十名學生參加培訓,讓更多的學生參與學習,培養演藝興趣。